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

【Be vulnerable,Relationship】關係當中需要一些勇氣成為軟弱

Be vulnerable!

最近在生活當中不斷檢視自己的優先次序,

也和許多人進行深刻的對談,

而我發現這樣深層的對談對於關係是一個極大的投資。



工作開始後,有的時候我將家裡當成旅館(!?)

常常早出晚歸,回到家也沒有時間和家人聊聊天,

腦袋充滿的就是下一個計畫該如何做?

如何去準時完成下一個講座的預備?

如何去讓團隊的流程更順暢?



但漸漸地,我也發現自己容易忽略周遭最親近的人,

即使這些人往往很願意包容我,

但這卻也讓我思考,到底我想要的未來長什麼樣子呢?

有一句話叫做" 以終為始" ,開始去以外來想達成的樣子過現在的生活,

於是我知道我需要好好珍惜這些親近的人關係,

即使工作仍然需要全力以赴,

但是對於家人、親近的幾位朋友,

不也應該努力經營關係?


可能開始是最難的吧,

昨天我把我這段話跟我媽媽說,

覺得心裡超糗的,但也意外發現,因為這樣的對話,

讓我更了解家人對我的愛,我也決定要用行動來回應這段愛,

我媽媽昨天跟我說: 多用一點心,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

的確,對於關係的經營,似乎不是有沒有天分,

而是我是否有用心。


我深深地相信,一個在職場要發揮極大影響力的人,

更需要深度穩靠的關係為基石,

由內而外的流露出來的,才是最具有power的!

Image result for vulnerable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