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

【工作學到的幾件事】勇敢學習不同事物

今天接完一位相當優秀的教練,課後和教練一起聊天,

我們簡單的聊著,慢慢聊到對於尼西健康小學堂的夢想,


教練也跟我分享著教練工作、生活的現況,


聊完後,心裡很有感觸,特別想分享給正在畢業或是工作的新鮮人XD




教練們的生活除了教學、顧及自己的訓練,


還有許多行政、環境、或是人事管理的任務要完成,


辛苦的程度讓外人很難想像的,


聊到這裡,我突然想到: 對!! 這也是我們工作的狀態,


剛到工作室,我們每個人需要做的任務相當多元,


不再只是處理個案身體、教課、講座,常常我們等到學生離開後,


夥伴們紛紛跪在地版上擦拭,刷馬桶,整理環境。


除此之外,我們也學習如何管理粉絲頁、文章、影片、個案聯繫等等,


當教練跟我聊著聊著,我越發現這過程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呀!




怎麼說呢?


專業的領域中,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的發展,


我們可以站在講台上帥氣的講課,


我們可以把學生、會員、客戶處理得非常好,


我們甚至可以在各樣的鎂光燈焦點,成為眾星拱月的那個月亮,


但是當這一切的焦點離去時後,我們是否願意當別人沒注意自己時,依然全力以赴?


我自己認為,一個專業人士,不管在台前台後,講課還是倒垃圾


做事情的態度、積極度都是一樣的,


聖經說: 人忠心大事忠心不義大事不義


(路16:10)


當我們能把我們"認為"是小的事情做好,大的事情才能有完善的機會,


最棒的事情,當我們在這些事情上認真面對,


不知不覺,學到最多的就是自己,因為我們正在塑造的是自己




而除了認真的心態外,另外一個想法是我們對於自己專業以外事情是否保持開放的心?


我想表達的,專業人員可以有選擇,


我們可以選擇在專業上不斷不斷精進,


同時間,我們願意打開自己的眼睛嘗試在不同事務上接受刺激和磨練,


將自己培育成一個更加全面的人才,


更多時候,我認為這是一個"願意的心"不是能力高低。


一個物理治療師可否學習去和好好學習行政管理?


可以去好好學習健身?


可以去好好學習烹飪?


當然,在時間安排許可下,多去了解不同領域,


就算無法精熟,也能多一些的了解。




說到這裡,我也鼓勵自己

當我面對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時候,


不要急著害怕,


而是深呼吸,相信沒有這麼難成的事情。


然後捲起袖子,開心地做吧


Image result for 捲袖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