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

【工作幾年我所學到的幾件事情】關於冒險

前天,一位台大的學弟和我約吃午餐,想詢問未來工作的可能性,

這是我的榮幸,能分享自己畢業到現在的工作心得,

而我發現自己確實在工作過程中學到許多,而我更發現自己有個感動想要分享這些過程。

也因此,有了這一篇的文章,分享的不是專業,而是我心路過程。

在工作的這些日子,若是有一個最深的體驗(對我而言),應該就是「冒險」了。

Image result for adventure

有的時候我在搭捷運的時候,會聽一些人的演講影片,

今天聽到一位牧師說: 你永遠不會準備好要當一個爸爸(媽媽),

往往是你開始當,你就準備好了!

不知道這是不是許多前輩們的經驗,

我認為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應該都是如此,

我們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,

我是一位物理治療師,我需要看不同類型的病人,

我永遠不知道這個疼痛我是不是100% 能解決?!

但我要不要面對? 肯定要的! (不然我吃土?)

還記得我剛剛進入尼西工作時候,

當時候跟著張保保旁邊看個案評估,

當下我看完,我覺得好擔心,因為我覺得以我當時的技術,我根本無法處理類似的個案

保保只跟我說: "當你面對個案時,你使出渾身解數,也一定要想出辦法!"

的確,當冒險念頭出現在我們心裡面的時候肯定會有千百種恐懼產生,

但,唯一能夠勝過恐懼的,就是當你走過去並且把它踩在腳下。



聖經講過一句話:
「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大能在軟弱中得以完全。」(歌林多後書 12:9)

當我們面對挑戰有多大,往往我們得到的幫助也會是多大,

顆顆,但根據我的經驗,往往幫助不會是白白的來,

而是當你往前跨一步的時候,幫助就從四面八方而來,

可能是找一個有智慧的人談談天,

可能是找一本書看,

可能是突如其來的靈感,(平時當然也要多想拉)

可能是剛好有人有這方面的才能可以幫助你,

太多可能,不過我們得去往前伸手才能拿的到。

在我工作的地方,非常鼓勵人去嘗試新的可能,

往往當你說得出來,我們就會努力去達成,

還記得,剛開始加入公司,保保,白白(兩位主管)問我: 你對於未來的夢想、規劃是什麼?

哇! 我抖了一下,我跟他們說: 我...想當一個國際講師。 

只看她們輕鬆的記錄下來,絲毫不覺得這是一個難達成的任務,

而在一年後,我真的在成為亞洲區Gray Institute 的國際講師,

我不是要炫耀我做得到好像很屌,而是,我驚訝的發現,原來冒險的心態確實幫助我自己離

開我習慣的思考模式、行為,用更遠更廣的角度看待自己生命的可能性。 


要有冒險的習慣,我認為有夢想也是相當重要的。

不久前,我正在面對生活當中的許多低潮,

我怎麼鼓舞自己都無法,甚至不太想起床面對生活的各種事物,

我做了一件事情徹底改變我的狀況,

我開始寫下我的夢想!

我想在工作看到怎樣的氣氛?

我想我的客戶來獲得身體當中的自由,

我想我的家庭充滿超自然的事情,

我就這樣不斷地寫,不斷地寫.....

不知不覺,我開始感覺自己"心裡"產生極大的力量,

我周遭的環境和壓力完全沒有改變,

但是我因為彷彿"看見" 我想去的未來,開啟了我往前的動能。


我不知道你這正面對怎樣的挑戰,

我也不確定我們未來會如何,

但我知道帶著盼望(hope),邊抖邊往前走,這會是一個滿刺激的旅程

敬正在看文章滿有熱情的你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